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级人才公寓今年第二批租住人员申报开始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慈卫超)引进我市的外地高层次人才还没有住房?那赶紧来申请人才公寓吧。昨天,市级人才公寓2018年第二批租住人员申报工作开始,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22日17:00。

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住房局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在市区茗泰花园建成了市级人才公寓(以下简称人才公寓)。人才公寓位于花果山大道东、苍梧路北,市科创城对面。房间内部按照“拎包即住”的标准进行精装修,接入宽带网络和有线电视,并由市人社局实行保姆式管理。“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公寓在引才留才方面的作用,我市决定开展2018年第二批租住人员申报工作,人才公寓属于周转性住房,主要为引进来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临时性、过渡性住房。”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人才公寓实行“只租不售、租金优惠、集中管理”的运行机制,其中,博士免收租金,硕士减半收取租金,租期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用人单位作为管理对象,与人才公寓管理部门签订租住合同,并负责租住人员的管理。

按照规定,人才公寓申报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本市市区各类用人单位工作的具有全日制博士学历或正高职称的人才;在本市市区企业或科研院所工作的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各类人才。同时,包括2017年1月1日以后来市区工作的人才(以社保缴纳时间为准);2018年7、8月份即将入职我市市区的应届毕业生。

与此同时,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目前未租住公有住房,工作单位未安排住房,且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住房(即名下无房产且5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

为了使2018年7、8月份即将入职的应届毕业生来连即可入住人才公寓,本次申报采取预申报制度,申报单位只需要报送花名册即可,其他材料待申报人正式入住后一个月内补齐。“本次人才公寓的数量有280多套,为合理统筹安排公寓房源,本次申报结束后将根据相关规定择优安排入住,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22日17:00。”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