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启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微时代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吴 琼) 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被选定为全省不动产登记“不见面”登记(服务)工作四家试点单位之一。为扎实开展试点工作,该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善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全省不动产登记“不见面”登记(服务)贡献港城不动产人的智慧结晶。日前,该中心通过微信视频核定了一名权利人的物权资格,帮助其在不到场的情况下办理了登记业务,正式开启了“不见面”登记(服务)微时代。

日前,市民王女士前来该中心本部颁证大厅办理业务。王女士以个人名义在市区一装饰城购买了一套商铺,当天,她前来申请把丈夫的名字也加到不动产权证上。但他的丈夫当天并未一同前来。后经了解,王女士的丈夫长期在外地打工,一年才回来两三趟,且丈夫的身份证原件一直随身携带。如果单纯为了加名字跑回来一趟,时间和经济成本都比较高。但根据规定,像王女士这种情况,申请登记必须得持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到场办理才行。

这一特殊情况让王女士和经办人员都犯了难。如何处理,既考验着经办人员的智慧,也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得知情况后,该中心高度重视,本着为群众解忧,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不见面”登记(服务)开辟新途径,积累宝贵经验的思路,该中心决定为王女士特事特办。经过沟通,工作人员决定通过微信视频与王女士的丈夫进行现场连线,对其身份以及意愿进行远程问询,同时查看核对其身份证原件,相关信息核实无误后,工作人员受理了王女士的业务申请。听说可以办证了,王女士激动不已,对工作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深表谢意。

此举是继该中心将服务触角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金融机构延伸;实现移动支付“二码合一”;“全城通办”升级为“全城通领”;EMS快递送证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后的又一创新之举。下一步,该中心将通过全面打造“云证达”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进一步营造便捷、高效办事环境,提升便企利民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