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台南社区开展淮盐文化传承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李德威)为传承淮盐文化,弘扬淮盐精神,近日,连云区板桥街道台南社区举办了淮盐文化传承活动周。邀请市淮盐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徐同米来到台南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淮盐文化传承讲座,讲座包括了“淮盐托起的板桥街道”、“原台南盐场的变迁”等。活动周还组织社区居民参观淮盐文化一条街、淮盐文化展览室,并开展“盐文化”猜谜活动等,前后百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据悉,淮北海盐制作技艺是淮北盐工在长期生产实践中的智慧结晶,也是我国海盐生产技艺极其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工艺价值和经济价值。社区负责人张书记表示,社区开展的淮盐文化传承活动,对传承前人的智慧、守住盐文化的根脉作出了有益的贡献,吸引更多年轻人弘扬老一辈盐民吃苦耐劳、敢把“海水变盐山”的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