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艺汇演 入队仪式 主题队日…… 这个“六一”节孩子们这样过

QQ截图20180601162028

QQ截图20180601162022

QQ截图20180601162036

QQ截图20180601162045

QQ截图20180601162116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崔欣 邵妍 时超 李玲 张斌生)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了。“六一”期间,我市学校和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主题队日、文艺汇演……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主题队日 红领巾寻访再出发

六一前夕,“我为队旗添光彩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连云港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苍梧小学召开。

活动对2018年度连云港市“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进行表彰。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双湖校区鲍予卢、连云港市苍梧小学张骐铄等10名少先队员获“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灌南县实验小学马金华、赣榆实验中学彭言进、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杨小静等10位少先队辅导员获“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灌云县新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永峰、连云区临海路小学副校长刘冬、师专二附小副校长胡芸、市苍梧小学副校长顾绍明等10位校长获2018年度连云港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称号。

当天,我市新一轮红领巾寻访活动——“红领巾寻访新时代“正式开启。红领巾寻访活动一直是少先队的品牌活动。从2008年改革开放30周年“红领巾寻访春天的故事”开始,全市各少先队组织相继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党的足迹”,红领巾寻访 “最美港城人”, 红领巾寻访 “强富美高新港城”等一系列主题寻访活动。通过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用耳朵聆听,用眼睛捕捉,用脚步丈量,用心灵感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幼儿园 文艺汇演+亲子活动

对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六一”节是属于他们的一场盛大狂欢,无论是精彩的文艺汇演还是温馨的亲子互动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开心

在市机关幼儿园,一场以“书香润童年·童话伴成长”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孩子们通过舞蹈、童话剧、走秀等节目向大家呈现了多场精彩的演出。西部牛仔、唐老鸭、伐木工人……孩子们打扮成一个个童话里的人物出现在舞台上,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在六一幼儿园总园,亲子游园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水池边的水枪大战不时传出欢呼声和惊叫声;料理室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水果沙拉共享亲子时光;音体室,家长和孩子们在音乐声中快乐舞动……还有运西瓜、泡泡创意画、沙池寻宝等精彩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小学 入队仪式+童话节+读书节

红领巾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神圣的,在六一儿童节入队,想必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六一期间,苍梧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入队仪式。一年级同学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们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

童话节是解放路小学的传统节日,至今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六一前夕,孩子们渴盼已久的童话节开始了。《匆匆•明日歌》、《感恩老师》……一篇篇经典作品韵律优美,充满童趣。和着优美的韵律,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孩子们的精彩演绎,不时博得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在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你好,新时代!”庆“六一”主题队日、“双十佳”表彰暨第十四届校园读书节闭幕仪式正在进行。五年级的老队员为510名一年级小朋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同时,表彰了第十四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中的“中华童谣小天使”和在“儿童诗美读比赛”、“故事大王争夺赛”、“诗词大会”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此外,精彩的课本剧《不忘初心》让所有的少先队员不忘历史,面向未来,舞蹈《海的追寻》、《忆水乡童年》、《吉祥》跳出了少先队员心中崇高的理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