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法院建立全方位、多角度保护未成年人关爱机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赵丽君 黄议萱)“性侵害会对未成年人身体上和心灵上造成极大的创伤,法院应当与学校、家庭以及社会携手合作,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的保护未成年人关爱机制。”31日下午,海州法院少年庭庭长陈利东在性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据悉,2017年至2018年5月,少年庭累计受理涉少刑事案件64件,其中涉及性侵未成年人案件11件,占涉少刑事案件总数的17.19%。

“未成年人遭遇性侵与家长监护看管不到位、学校轻视安全管理,性教育、自护教育不到位有重要关系。”陈利东说到。从当前的司法数据来看,性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呈现被害人年龄低龄化、熟人犯罪比例高、案件隐蔽性强等特点。一方面家长要转变“谈性色变”的观念,积极与孩子沟通,时刻关注孩子的思想心理变化,正确引导孩子认识性保护问题,另一方面,学校应当本着对学生的安全、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建立防范校园性侵案件的安全管理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和管理,保护学生免受侵害。

据悉,目前海州法院已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学生及家长的预防性侵害专题法制讲座并向相关政府单位发出了司法建议。海州法院将在立足预防、审判、帮教工作各个环节的基础上,积极与学校、家庭、社会合作,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