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连续四年跻身中国最具潜力石化园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近日,2018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珠海举行,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18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我市徐圩新区连续四年跻身该榜单。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按照“生态、智能、融合、示范”的发展理念,把徐圩新区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大型临港产业园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区。

据了解,该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主办,全国的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化工园区管委会、国内外大型化工企业、贸易商、工程设计与科研院所等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从2013年开始,石化联合会以工业区理论、产业集群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安全与公众认知等五大方面对化工园区进行综合评价,评比出“中国化工园区20强”和“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今年备受行业瞩目的“中国化工园区20强”扩容到了“30强”,让更多的高质量园区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先进园区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国化工园区建设发展累积经验。

位于徐圩新区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按照“一体化、大型化、园区化、高端化、清洁化”思路,将逐步建成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准的石化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内总投资约50亿元的虹港石化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的斯尔邦石化项目已经陆续投入生产,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近年来徐圩新区再发力,相继与中化国际、东华能源、卫星石化等大型上市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园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当前,徐圩新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要求,按照四个一流的世界标准,打造港城石化产业的重大产业基地。预计到2020年,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四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园区公用设施配套完善,安全环保管控能力明显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持续强化,区域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成,生态廊道等重点生态环保工程基本建成;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功能更加完善,以港口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作用充分发挥,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基本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