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福布斯》公布2018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 中国7家企业入选 港城恒瑞医药再次上榜全球创新榜 为中国唯一入选药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陈为 张苏娅 连科)美国纽约当地时间5月28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单,今年中国共有7家公司上榜。连云港企业恒瑞医药入选该榜单,位列第64位,是中国国内唯一入选的“制药”类企业。其排名比去年晋升了18位。

据了解,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囊括了投资者认为最有可能掀起下一轮创新的企业,其衡量指标为哪些企业最有能力将投资者对其创造力和创新性的信心转化为资本。

在福布斯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的排名中,恒瑞医药的创新溢价为41.12%。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周梦玲表示,恒瑞能够同类似于再生元、因塞特这样国际公认的创新型制药企业,以及亚马逊、特斯拉这样众所周知的明星公司一同入榜,无疑是外界对于其创新能力的一种极大认可。

其实恒瑞医药创新一直受到福布斯的关注。2012年,恒瑞医药出现在福布斯亚洲中小上市企业200强榜单名单,随后多年跻身该名单。2017年,恒瑞医药首次出现在《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单。今年再次入榜。这一系列的足迹显示了恒瑞不断升级的创新能力。恒瑞医药由仿制药起家,通过自主研发的方式,升级转型成为创新药企,并向全市市场迈步。这每一步,恒瑞都走得扎实而坚定。正如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所言,恒瑞的每一步发展都伴随的创新痕迹,这条路恒瑞一定会坚持下去。

根据福布斯的排名标准,越能够将投资者对其创造力和创新性信息转化为资本的公司,越是具备创新能力的公司。那么恒瑞为何获得《福布斯》的青睐呢?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恒瑞医药重磅产品的储备值得称赞。数据显示,自2007年《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公布并施行化学药品注册分类以来,我国已批准的1.1类新分子创新药仅11个通用名产品,共39个批文,其中恒瑞医药就有两个1.1类新药获批,也是全国仅有的拥有两个创新药通用名获批的企业。此外,恒瑞医药还有30余个创新药处于不同研发阶段,为恒瑞医药后续创新增长提供支撑。

恒瑞不仅有创新上出色表现,其在产品管线设计上也具有很强竞争力。恒瑞构建了以抗肿瘤、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精麻类产品为核心的企业研发产品线,形成了相对合理的企业产品体系。2017年,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38.4亿元,税收24.1亿元。2018年市值更是突破28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