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暨连云港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弛)昨日上午,我市举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暨连云港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主持会议。

据了解,黄大年是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科研工作中,他争分夺秒,即使透支自己,也要让人生发光,当选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他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精神。中共中央追授黄大年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国科协、科技部追授他“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