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旬老人张骏鹏常年为“小推车”公益基金捐赠善款

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近日,我市老党员张骏鹏老人来到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为“小推车”公益基金捐赠善款1000元。自2016年以来,张老已前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捐款四次,老人首次捐款800元,2017年8月份第二次捐款1000元,2017年11月份第三次捐款500元,加上这次捐出的1000元,张老共计捐出了3300元善款。

张骏鹏今年已经84岁高龄,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的他将革命传统教育作为日常生活的重心,纪念馆工作人员时常会看到张老来到展厅,仔细观摩展品,并对热心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对纪念馆的“小推车”公益基金,自基金成立开始张老就保持着关注和热情,多次将积攒的稿费和慰问金捐给基金会。张骏鹏老人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不能忘记的就是自己的肩上的责任,要永远记住那些为共和国做出贡献的功臣,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服务社会、教育后人。我们多次想联系相关媒体对张老的爱心善举进行专访,都被张老婉拒,他的这种善举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他默默的做慈善,低调的帮助他人,精神十分让人钦佩。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于2014年7月1日正式成立“小推车”公益基金。“小推车”公益基金的由来正是小推车支前的故事,连云港市是淮海战役第一个解放的城市,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把军需物资送往前线,为淮海战役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以此命名的公益基金,已报批市慈善总会得到批准,市革命纪念馆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和物资,对曾经参加过革命且生活困难的老兵以及烈士子女,给予人文关怀和经济资助。目前“小推车”公益基金已经帮助慰问了许多老战士以及需要帮助的革命后代,社会反响强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