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孩子从母亲手中滑落 惊险瞬间他一个箭步上前接住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黄思莹 万燕 日前,在苏欣快客站发生惊险的一幕,一位怀抱幼儿又提着行李的年轻妈妈在登车的时候,手忙脚乱中幼儿滑落,幸好驾驶员周国余反应敏捷,一个箭步上前接住了孩子。

周国余是市交控集团连汽快客公司的一名驾驶员,5月23日早上,连云港前往南京的班车即将发车,周国余在苏欣客运站迎接检票上车的旅客。这时,一位怀抱孩子的年轻妈妈,拖着箱子又拎着一大袋子食品从检票口出来。“那个娃娃一直在哭,”周师傅回忆说,他当时正在帮助一位上车的乘客将行李箱放到车上,“我听到哭声,放完行李箱转过头想看一下。”没想到这一看,可把周师傅吓坏了。

“她抱着孩子刚出检票口,提的东西也多,她想哄哭着的娃娃,手一松,行李箱倒了,袋子里的东西也洒了一地。”周国余刚准备抬脚上前帮忙,就看见这名年轻的妈妈弯下腰试图自己将东西捡起来。手忙脚乱,孩子从她的手中滑落了。顾不上多想,周国余一个箭步上前,伸手将孩子稳稳接住。

孩子的妈妈对周国余连声道谢,放心地让他抱着孩子,自己去放置行李了。让人惊奇的是,原本哭闹的孩子,在周国余怀抱中安静了下来,小脸上还有了笑容。

目睹这一幕的旅客,拍下了照片,发给了连汽快客公司的领导,要求表扬周师傅热心助人的行为。回到公司后,面对大家的称赞,周国余朴实地说:“我没想到乘客还会拍下照片,其实碰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小朋友,我们都会扶上来,到站再扶下去,我只是做了‘雷锋车’号驾驶员该做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