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座“梦幻海岛”将于6月底开门迎客 展示渔港风情和海洋文化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 毕萌 近年来,海岛游越来越热。远离城市和陆地,踏浪吹风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羊山岛滨海特色渔家风情小镇和高公岛渔人码头两个海岛游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前具备开园迎客条件。届时,这两个项目将连成一片,成为游客亲海观光、品尝海鲜美食、学习海洋文化一个重要旅游集散地。

羊山岛是风景秀丽的海中岛屿,坐落在我市首批市级产业特色小镇高公岛最东端。整座岛屿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自然生态风景区,拥有唯一岩基海岸地貌。距离陆地最近距离100米,面积约315亩。羊山岛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宜业宜居宜游。

为了打造羊山岛旅游文化特色品牌,建设高品质的旅游环境,丰富羊山岛滨海特色渔家风情小镇的旅游形式,我市通过挖掘当地自然、历史文化和海洋资源,确定旅游文化整体发展功能定位、发展目标与建设规模。

据悉,针对这一区域的旅游景点、交通、服务系统,我市进行了全面规划,优化用地结构和功能布局,制定科学合理的业态,平衡项目开发的强度和各项指标。同时,解决文化内涵与设施匹配等问题,实现高公岛海洋经济产业园五大功能区在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方面的融合协调。

备受大家关注的高公岛渔人码头项目总占地14.8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亿元。其中硬质景观面积7.17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5.9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内包含文化广场、多彩渔文化创意休闲带、亲子休闲公园、生态停车区、朝之迷雾、夕拾之环、海洋科普馆等内容。

高公岛国家一级渔港建设项目工程与2014年2月底开工,总投资5316万元,于2016年10月全面建成开港并顺利通过验收。项目以旅游渔港建设项目为目标,认真做好渔船、车辆、渔民渔具堆放管理,加强渔港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等效能提升项目建设。

目前,高公岛一级渔港依托渔港特色的渔港文化,筹备美食体验、休闲娱乐、文化创业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项目。未来将与商贸、旅游相融合,建立一个具有规模的文化综合体验平台,同时融入更多海岛民俗风情、渔岛文化、节日等元素的海岛文化产品,丰富渔港的旅游业态,成为展示高公岛渔港风情和海洋文化的“精致鱼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