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家文物局专家调研连云老街古建筑群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鲍瀛)5月21日下午,连云港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住建部历史文化名城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文物局专家组专家朱亚光一行调研连云区连云港老街古建筑群,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毛志峰、连云区文体旅局局长程学桃参加调研活。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省文保单位果城里建筑群、市文保单位海峡巷朱氏名居、上海大旅社、连云农民银行等旧址,就街区的概貌、历史建筑保护保存现状进行了现场调研。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老街民国时期古建筑群的保护工作,并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研究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方法,丰富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内涵,加强古建筑格局和风貌保护。

据悉,朱光亚系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住建部历史文化名城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文物局专家组专家。主要从事建筑遗产保护及相关理论、技术体系的研究;传统建筑工艺抢救;传统建筑结构与构造机制;历史地带、名胜风景及遗址保护中的规划、设计及再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连云区连云街道文体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街区古建软件资料,提升街区文化软实力,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发挥名城效应,为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