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连云港段首片箱梁昨日成功架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黄晶 查普耀) 昨天上午,随着一片重达790吨的箱梁在连云港特大桥586号、587号两个桥墩上精确落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首片箱梁成功架设,这也标志着连徐高铁连云港段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为2020年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TIM截图20180523100040

“连徐高铁连云港段首片箱梁宽为32米,为双线梁,即以后的高铁列车将在这种箱梁上双向开行。”中铁四局东海顺泰制梁场场长罗支贵告诉笔者,此次共将架设三片箱梁,作为试验段,待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施工单位将以中铁四局东海顺泰制梁场为原点,分别向东侧市区方向和西侧东海县方向开展箱梁架设工作。

连徐高铁是我市目前在建的唯一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备受市民关注,其建设进度如何?据了解,截至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连徐高铁站前Ι标已经完成墩身建设110多个,今年8月份,全线将开展架桥机架梁作业,到明年9月份,全线将架梁结束。预计到2020年6月完成无砟轨道的施工,接下来将进行静态验收,到2020年年底连徐高铁将建成通车。

据悉,连徐高铁连通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向西贯通郑徐高铁,连接在建的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连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和规划中的合宿新铁路、临连城际铁路、连宿蚌铁路与江苏沿海高速铁路。连徐高铁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形高铁网的关键区段,直接影响连云港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出海口和物流基地作用的发挥和缩短徐州地区与胶东半岛的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正线全长180.385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设连云港站、东海县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后马庄站、徐州东站等6座车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