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工伤保险费率再降低 年内将为企业减负五千万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 李忠)近日,笔者从市人社局征缴中心获悉,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按国家统一规定,我市再次降低了工伤保险征缴费率。按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保持八类费率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含)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含)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执行至2019年4月30日。

此次市本级、东海县和赣榆区工伤保险费率统一下调了50%,灌云县和灌南县维持原费率不变。各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对应的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分别予以下调,一类至八类分别控制在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1%、0.2%、0.35%、0.45%、 0.55%、0.65%、 0.8%、0.95%;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费率由原2‰下调为1‰。全市工伤保险平均基准费率下降至0.38%,预计2018年将为全市用人单位减负5000余万元,其中市本级减负37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调整,不会降低参保职工的工伤保险待遇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