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葵花街地块棚户区全面改造,涉及384户居民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董洪旺 樊婷 夏佳讯)今年4月初,海州区征迁攻坚战正式打响。海州区各镇街先后抽调近500名干部参与征迁,其中涉拆社区的干部纷纷投入棚改征迁攻坚。指挥部、签约大厅、征迁户……海州“城改铁军”日夜奔忙,与时间赛跑,争取在最高签约奖金期限内帮助被征收户签约。

锦屏镇作为棚改重点镇区,承担着大量棚改任务。为快速完成200余户征收户的签约工作,该镇成立了20个棚改工作组近50人,镇里三分之二的领导干部编入征迁网格。工作组成员每天走进征收户家中,详细了解被征收户家庭工作情况、诉求困难等,耐心宣传政策。

“在全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一周后,我们葵花街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就开始入户调查,标志着这个房屋使用年限久、破旧不堪,居住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的棚改项目正式启动。”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介绍,这次征收的葵花街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384户居民,总投资约11500万元。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进度,尽早改善群众住房条件,路南街道办事处和房屋征收局组建8个征收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完成了入户调查、问卷、测量等征收前置工作,现已开始全面拆迁。

“旧城改造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能参与其中十分光荣。”海州房屋征收局局长赵明说,海州启动征迁攻坚战后,各镇街领导包干联系征迁网格,在征迁一线靠前指挥。他们每天深入网格组,与征收组干部共商对策,上门入户面对面做征迁户工作,经常忙到深夜。

“今年实施的52个地块,包括临洪片区、德邦地块、新磷矿化宿舍区等地块。其中,新启动的市交通运输局周边地块、东天池地块等40个征收项目,年内确保完成一批净地交付。目前,市、区两级政策已调整到位,下一步将加大新征收项目启动力度,这和我们广大征收干群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也感谢被征收户的理解和支持。”海州区副区长蒋庆山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