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运动员刘洋夺得2018全国拳击锦标赛69公斤级冠军 成为港城拳击大满贯第一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陆明磊)5月13日下午,代表江苏队出战的连云港籍拳击选手刘洋击败对手,一举摘下2018年全国拳击锦标赛69公斤级桂冠。而此次比赛对刘洋具有里程碑意义——他顺利完成了集城运会冠军、冠军赛冠军、锦标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成为连云港拳击运动第一人。 拳击在一般人眼里是个打打闹闹的体育运动项目,一般家长都不愿意孩子学习训练这个项目。而25岁的刘洋却不以为然,从小就喜欢拳击的他觉得这是一个勇敢者的运动,是力量与智慧的完美结合,十分富有挑战性。

2009年省队来我市选材,杨晓强教练一眼“相中”了刘洋。经过省队的精雕细琢,刘洋身上的拳击天赋很快显现——头脑冷静,距离感、抗击打能力出众,协调性、连接能力突出,特别是后手重拳颇具“杀伤力”。 对于一个拳击运动员来说,成绩来源于勤奋和毅力。刘洋曾在2014年的对抗训练中被打断两根肋骨,教练和队友都为刘洋担心,怕他坚持不下去选择退队,但刘洋只经过2个月调养就再次投入训练。2015年下半年,他以良好的状态入选国家拳击队。

5月13日下午2点,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主办,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全国拳击锦标赛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决赛时刻。 一路过关斩将的刘洋,站在重庆市荣昌区体育馆拳击决赛场地内,充满自信的眼神似乎带给对手无穷的压力。直拳、上勾拳、平勾拳、摆拳、斜上勾拳、刺拳……比赛中,刘洋沉着冷静,出拳果断迅速,防守预判准确及时,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最终以5:0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加冕为王。

2010年省运会64公斤级冠军、2011年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64公斤级冠军、2018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冠军……此次第三次登上全国冠军宝座,面对“大满贯”成就,刘洋既激动又谦虚:“非常开心能拿到锦标赛冠军,我要特别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怀和爱护、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我的父母,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这个冠军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