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为企业职工配备反光背心降低工伤事故率

【连网】(通讯员 惠康拯  孟凡军)为减少上下班交通事故,连日来,灌南县在全市率先为企业职工配备反光背心或者在工作服上面增加反光条,此项工作的开展,有效降低了工伤事故率,与去年相比降幅达10.63%。

据了解,灌南县裕灌科技、香如食用菌、亚辉公司等20多家企业都出资为全体员工配备了反光背心万余件,企业的这些实践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解决了“看到”和“被看到”这一夜间行车难题。在实践中还发现配备反光背心还可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公司内部工伤预防;反光背心上的企业标识,同时还可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据该县农业园区某企业负责人介绍,反光背心成本低廉,易于配备。反光背心价格平均在25元左右,公司成本压力小。1000人的公司预防成本只要2.5万元,发生一个工伤交通事故的处理费用要远远高于2.5万元,这样的措施可以为公司节约成本,增加效益。

灌南县有关部门还要求企业对员工进出厂门进行检查,发现没有配备反光背心的人员,可以进行教育,提醒员工注意上下班安全。下一步,该县将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推广这一良好的工伤预防措施,建议其他企业为员工配备反光背心,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保障职工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