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起夏天将“飞奔”而来 迎接我们的不仅是雨水 还有创新高的气温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本周以来,我市正落在春夏的缝隙里,相对于夏天的热,气温不高不低,有阳光、有北风,晒而不闷。但是,从今天起,又要下雨了,且一直持续到双休日,平稳的气温也要被“打破”,初夏感觉即将“扑面而来”。“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尚未破,出门记得带伞。

说起来,今天已经是农历三月二十六,宋代诗人欧阳修曾写过,“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倒是很符合我市的气温。农历三月就要结束,在雨水中,我市的气温即将变得难耐,鸟雀逐渐聒噪、谷物愈发成熟。从本周末起,春天要踏上归程,而夏天已经在来的路上。

趁着夏天还没来,还是先感受一下前几日我市的好天气。5月份以来,我市气温一直很含蓄,体感还算舒适,早晚甚至有点凉快。昨天白天,我市阳光灿烂,但由于云系增多,风力较大,使得港城的气温又一次稳稳地停留在20℃~25℃的区间里,不冷不热,出门不晒,风吹在身上不冷,正是舒服的春天的感觉。

但是,春天已经待得够久了,接下来雨水和升温要一起到来。根据预测,今天,我市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18℃~19℃。5月12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16℃~23℃。本周日最高气温将升到30℃,下周一最高气温将升到33℃,即将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日子。不知道大伙儿是否还记得去年夏天被高温支配的“恐怖”?

而暮春时节,气温渐高,春雨弥足珍贵。不仅是我市,从今天起,我省自北向南都会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局地或有雷暴或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要出行的市民还须多关注天气预报。同时,由于早晚温差较大,近期大家穿衣服都战战兢兢的,都在短袖和长衫的边缘“试探”,而从今天起,可以翻箱倒柜把短袖、裙子等都翻出来了,到了下周,我们就转入可以穿短袖的季节了。

那么,这个季节,该如何养生呢?除了做好必备的防护外,在饮食上,应该尽量减少高蛋白质和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可以适当食用一些补血益气的食物,为即将到来的夏天打打基础。

另外,最近除了天气上不断变化外,要说这个双休日还是挺有意思的,节日也很多,包括全国防震减灾日、护士节、母亲节,大伙儿想好怎么过节了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