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城乡居民医保再推新政策 22类重大疾病按病种付费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张茂州 钱明利) 为有效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大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灌云县日前出台了《关于印发灌云县城乡居民医保22类重大疾病按病种付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儿童白血病、乳腺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肺癌、食道癌、胃癌、急性心肌梗死、I型糖尿病等22类重大疾病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按病种付费范围。

据了解,在支付标准上,灌云县将对22类重大疾病按病种付费不设起付线,定点医疗机构在参保患者就医时,按照病种付费标准向参保患者提供即时结算服务。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按病种付费标准的70%予以支付,剩余的30%由参保患者个人负担,超出付费标准的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承担(血友病除外)。该类参保人员就诊时,可结合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享受按病种付费待遇或普通医保待遇。

目前,灌云县内已有部分参保人员主动选择了按病种付费待遇,他们表示,该政策切实提高了参保人员的报销比例,减轻了患病人员的医疗负担,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医疗保障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