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曲阳乡人大代表心系孤寡老人

【连网】 (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才芳)“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月9日上午,东海县曲阳乡益海敬老院传来一阵祝福的歌声。活动室内摆着生日蛋糕、水果,原来,这是该乡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在为75岁的盛学清老人和81岁的孙树达老人过生日。

微信图片_20180509211144

“我太高兴了,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过生日了。”盛学清老人眼里闪着泪光说。当志愿者们为他们戴上生日帽、送上可口的蛋糕时,孙树达老人两手颤抖地拉着志愿者的手断断续续地说:“谢谢你们,我觉得很幸福也很温暖,谢谢你们......”

生日会后,志愿者们又分组派车将敬老院的25位老送到该乡的卫生院,为老人们做健康体检,医护人员为每位老人建立电子档案,可通过电子系统随时查看老人的病史、体检结果等,为今后老人的医疗服务奠定基础。

“关爱孤寡老人是每个代表的责任,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让社会更和谐,全社会的人都应该关心关爱孤寡老人。”该乡人大主席胡海燕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