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修宪高票通过

【连网】北京3月14日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连日来,我市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宪法修正案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需求,要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法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大辉煌。

庄严的宪法,字字千钧。顺应新时代历史特点,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全国人大代表孙飘扬说,此次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了“三位一体”领导体制,赋予了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政治保证和法治保障,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为准则。

全国人大代表肖伟表示,这次宪法修改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符合法治发展规律,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是一次彰显宪法权威的顶层设计。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为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行指明了方向,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宪法修正案以高票通过。此次修宪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世间万物都需要更新发展,宪法也是一样,通过更新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在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广大群众都要求十九大的精神和宪法相统一,此次修宪也是人民意愿的反映。此次修宪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把党章和宪法相统一是符合党情、国情、民情的,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