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让文物活起来”赣榆文物图片巡回展走进新庄社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徐静)为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号召和“让文物活起来”的指示要求,5月8日,“让文物活起来”赣榆文物图片巡回展第一站在青口镇新庄社区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运兴,文化强、民族强。”4月27日上午,“2018‘让文物活起来’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赣榆文物图片巡回展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新城实验小学拉开序幕。将先后走进学校、社区、乡村。

据悉,为了让更多广大群众了解文物知识,体验文物的魅力,赣榆区博物馆精心挑选了馆藏珍贵文物图片120余件、赣榆区区级以上31处文物保护单位简介及文物法规,制作成36块内容详实、知识丰富、图文并茂的展板。集中展现了赣榆区近年来文物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据悉,普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是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物保护的重要举措,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通过开展文物图片巡展等方式,赣榆区着力让公众自觉参与到文物保护当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