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42省道朝阳互通首个匝道主体工程完工

【连网】 □王文 蒋克俭 赵聪

朝阳互通是沟通赣榆区、开发区、海州区、连云区、徐圩新区和灌云县的枢纽节点工程,也是242省道全线唯一没有建成的节点,多年来,作为港城沿海大通道的242省道青口至杨集段一级公路建成后,在开发区朝阳段由于需跨越陇海铁路与港城大道涉及诸多拆迁问题,一直未能打通这一路段。2016年底,该工程开工。近日,听说朝阳互通工程取得重大节点性突破,笔者特地去一探究竟。

微信图片_20180508155126

5月7日上午,笔者在港城大道南侧的一条狭长的施工便道看到,日前刚刚浇筑完成的242省道朝阳互通F匝道桥在港城大道上空飞越而过,这标志着朝阳互通首个匝道主体工程完工,也表明该项目建设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笔者沿着F匝道南侧下方边上的一脚手架扎成的扶梯登上了正在紧张施工的E匝道工程现场。“为了抢抓当前有利于施工的黄金期,工人每天早上6点前开始施工,中午休息个把小时后一直干到晚上6点以后。”带班工人王前进告诉笔者,现在主要进行匝道底板和模板安装,为全线浇筑做前期准备。

正在现场督查安全工作的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交通集团安监部负责人李刚介绍,由于朝阳互通工程大都为桥梁高架工程,安全施工尤为重要,为了确保跨港城大道F匝道桥施工安全,工程现场办及项目部精心编制安全施工方案,并报交警部门审批后,采取变道分流的方案,合理安排浇筑工序,缩短浇筑时间,确保施工安全和港城大道交通顺利通行。

在采访现场,三位来自江苏燕宁监理公司的现场管理工程师正在与施工项目部交流安全及质量问题。市交通控股集团工程管理人员赵聪告诉笔者,他们负责对施工的全程监控,每天都要进行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纠正,特别是每工序完工后,必须经过监理方验收后方可进入下一道工序。

据市交通集团现场负责人王兵介绍,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全长约3.77千米,主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路基标准横断面总宽28米,行车速度每小时80千米。主线桥采用桥梁形式,上跨虎山、陇海铁路和港城大道,全长2069米,其中主线与铁路并行段长约500米,朝阳互通新建5条匝道与港城大道实现交通互换。设计特大桥1座、大桥2座。目前已完成灌注桩250根、预制箱梁148片、墩柱186个、承台19 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