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5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分析“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工作情况,通报节假日和近期旅游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全。副市长华本太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业被认为是一项重要的富民产业和幸福事业。作为拥有独特资源禀赋的城市,连云港应当充分抓住新一轮产业改革发展的契机,将旅游业作为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进行引导和培育。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旅游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转变发展观念,树立旅游即城市的发展理念,从细节着手,从实际情况出发,迅速将全域旅游、厕所革命、“旅游+”等事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来。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连云港旅游业稳步推进的同时,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要沉下心、扑下身,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脚踏实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

方伟强调,要进一步抓标杆、找定位,分析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与旅游产业当前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将影响游客满意度的问题具体化、指标化,对照方案目标抓责任、盯落实,不断改善我市旅游业发展的软硬环境。要尊重发展的时间节点,既立足长远,又紧抓当下,一方面排定旅游业发展的大目标,步步推进,同时将游客关注度高的花果山、连岛等城市名片的提升和改造作为当前的工作重心,集中力量打造旅游精品。要健全旅游产业配套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打造我市旅游产业的龙头项目和特色项目。要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游客的需求为目标,在交通出行、商业消费、餐饮住宿、文化创意等方面,打造城市精品、树立城市形象,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消费特点的游客需要。要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游客的服务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