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劳动就业管理处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蔚)为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海州区劳动就业管理处立足部门职能,通过上门走访精准到户,进一步核实贫困户相关信息,建好帮扶档案,实现结对帮扶对象全覆盖。

本次走访活动按照“分工包片、责任到人”原则,以海州区扶贫办对海州区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情况为基础,结合市人社局提供数据,依托社区、乡镇劳动保障服务部门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人员深入到各行政村,与贫困户一对一促膝交谈,边谈边核对家庭成员信息、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情况,认真做好贫困家庭情况记录,建好帮扶档案。

微信图片_20180507183048

据统计,海州区现有低收入农户138人,具备转移劳动能力53人,其中锦屏2人、板浦26人、新坝13人、宁海12人;不具备转移劳动能力85人,在校生16人,超龄9人,去世2人,残疾、智残、肺病等58人。

通过走访,海州区劳动就业管理处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贫困人员数量、分布等情况,同时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就业援助对象范围。下一步,将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因户施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温暖,引导和鼓励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甩掉贫困帽子,“做真、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50718293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