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布局“一轴三组团”打造城区休闲农业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侯月华) 近日,2018“高层次人才海州行”系列活动———海州区现代农业科技与发展论坛举办。来自扬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10余名专家,以及农业科技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为新时代海州如何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乡村振兴道路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海州区委、区政府主办,邀请“万人计划”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周应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做专题报告,并组织专家实地考察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兴农富民,乡村振兴强区。论坛围绕全区“一轴三组团”的农业发展布局,聚焦绿色农业、现代农业、高效设施农业,旨在加快全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建立产学研融合的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之翼”,吸引和激励各类创新要素向乡村聚集,让农业真正成为有效益、有奔头的产业。

据悉,海州区将打破传统农业发展思维定式,依托现代科技,打造“高效生态、绿色安全、特色精致、美丽休闲”的海州现代农业功能区,高效农业发展达到22万亩,浦南组团创建省级农业示范园区,锦屏新坝组团创建市级农业示范园区,宁海板浦组团创建大型田园综合体,走出一条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的发展之路,全面提高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