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在连云港开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梓如 周丽  ) 5月5日上午,“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在连云港市美术馆举行,展览为期11天。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文广新局、连云港市文广新局承办,淮安市美术馆、连云港市美术馆协办。

微信图片_20180505182238

该展览荣获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入选作品120幅,是从全国征稿的3834件作品评选出来的。美术家们以其洞幽入微的观察力,用手中的生花妙笔,借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等多样的艺术形式,满腔热情地描绘和记录了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性之美。部分美术家以总理及其战友,总理的家乡,总理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总理关心过的事业和人民,总理生前喜爱的梅花、莲花和海棠等为创作素材,用翰墨丹青表现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情。整个展览题材广泛、风格各异、手法新颖、工写兼长,是值得学习的一次视觉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