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超 滕安然)目前,我市已经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先期在高新区和市经济开发区试点,记者了解到,试点时间将截止到2018年12月22日。

实行证照分离是坚持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的有效举措,是继“多证合一”之后对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证照分离”前,经营者要取得工商营业执照,需先办好涉及诸多部门的各类许可证;“证照分离”后,经营者可先领“照”再办“证”,许多前置的审批改为后置,既缩短了流程,又提高了效率,摒弃许可管理的监管模式,由“重审批”转向“重监管”。

随着“证照分离”试点工作的实施,经营者“进场”参与市场竞争将更为顺利,市场活力也会得到进一步激发。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共涉及100个行政审批事项及6个部门,部分涉及群众反映多的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