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研究我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听取全市矛盾化解工作、灌云灌南化工园区整治工作、全市2017年度重点产业项目专项考核情况。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既是省委要求,又是自身需求,对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组织好我市思想大解放活动,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结合连云港实际,着力破解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自律不严、能力不足、正气不够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争创一流的使命感、争先恐后的紧迫感。要大力践行“四实四干”作风,大力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大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为推动连云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保障。要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各项活动,全面激发广大干群投身新一轮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真正让连云港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会议强调,处理化解矛盾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改善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是衡量各级组织执政能力、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重要标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矛盾化解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大限度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要摸清情况、精准施策。认真梳理矛盾,掌握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深入分析问题,真正找准症结,积极研究对策。实行领导包案,全面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推进重点矛盾处理、案件办理。讲究方法,综合施策,善于做好思想工作,各方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信访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标本兼治、把控源头。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坚决把好决策关、工作关、作风关和责任关,进一步提升决策水平,及早处置矛盾问题,努力建强基层组织,切实把矛盾问题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信访,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进一步畅通和规范信访渠道,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反映诉求。要完善市县镇信访矛盾化解研判、突发矛盾处理等机制,定期分析研究矛盾化解工作,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要完善信访矛盾化解通报、约谈和问责等制度,真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把信访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越来越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高度,立足连云港发展实际,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真正走出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抓好绿色发展的自觉性,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二是力度要再加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标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力推进“两灌”化工园区整治,坚决依法关闭不达标企业,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灌”化工园区实现脱胎换骨式的转型升级,真正建设生态工业园区。三是工作要再精细。把握好整治、核查、关闭等各个环节,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措施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面上工作。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汲取教训,强化标本兼治,全面梳理、全面整治、全面督查,严格问责追责,夯实生态建设基础、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五是领导要再加强,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切实把化工园区整治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