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窝心事变暖心事,港城高效服务让山东游客说:“我们在连云港找到了家的感觉”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假日外出旅游,订好的宾馆难以入住本是件窝心的事。但在连云港,窝心事却成了暖心事。昨日下午,记者在市旅游局看到了一封山东游客写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的感谢信,信中讲述了自己在连云港的一个遭遇:网络预订的宾馆,到达现场后根本无法入住。遭遇店家拒绝退款之下,她将情况反映到市旅游局质量监督所。原本只想找个地方发泄一下情绪,根本没指望有啥结果的她却在不到24小时之内,得到了店家的退款以及道歉。这样的结果让这位山东游客大呼:在连云港找到了家的感觉。

和很多人一样,假日里就想要带着家人外出散散心,山东潍坊游客贾佳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选择来连云港。“听人家说连云港不错,有花果山、有连岛。”昨日傍晚,记者打通了贾佳的电话,对于在连云港遭遇的反转,她至今记忆清晰。来连云港的第一站,他们选择了花果山,并就近住在了市区。由于第二天要去连岛游玩,为了方便,就通过携程网预订了连岛景区周边的一家度假酒店。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后,贾佳一家傻眼了。“酒店正在装修,环境特别差,根本不能住。”贾佳说,房间里,除了床和床品是好的,其他设施全部都是破损的。以此为理由,贾佳要求店家办理退款。“你们已经交了房款,没有办法退了。”店家的冷言拒绝让这位游客感到了身处异地的无助。协调不成,也没办法入住,贾佳带着家人离开了酒店。

4月6日下午6时许,市旅游局质量监督所负责人樊继传接到了这位山东游客的投诉电话。他像往常一样,认真细致听取并记录游客反映的情况。“从电话里就能听出来,这位游客非常气愤。”樊继传告诉记者。而令贾佳也没有想到的是,樊继传立即表态要带他们到位于连岛景区的全域旅游监管中心处理此事。“其实我在网上找到这个电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遇到的不公给说一说。根本没想到他们立刻就能给我处理。”原来,以往的维权经历让贾佳只将这次投诉当做一次情绪的宣泄。

4月7日下午1时许,当贾佳收到了来自连云区旅游局质量监督所负责人发来的房费退款和商家的道歉电话后,她充分感受到连云港政府部门办事的高效率,和对旅游乱象零容忍的态度。贾佳告诉记者:“连云港旅游局对于这件事的处理丝毫没有让我产生外地人的感觉。”此刻,距离贾佳打投诉电话还不到24小时。原来,接到了市旅游局转办的游客投诉后,连岛旅游监管中心包括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物价、旅游等部门一行7人立刻前往被投诉酒店,进行了调查取证。在得出了与游客投诉基本一致的结果后,要求酒店全额退款并向游客赔礼道歉。

这才有了开头山东游客寄来的感谢信。也正是这样一个高效、满意的处理结果,才让窝心事变成了暖心事。贾佳说:“这件事让我们对连云港这座城市倍生好感,到连云港旅游让人感觉踏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