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青年李树楼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周承君 谢文建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发文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群”“全国优秀共青团委(团支部)”,港城青年李树楼榜上有名,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光荣称号。

李树楼,生于1992年,海州区人,曾是“连云港市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创始人之一,现在泰州市发展个人事业,同时创建了“泰州市爱心接力志愿者服务中心”,现为该中心理事长,2017年起兼任连云港市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

作为公益活动的热心人,李树楼的身上还有多个志愿者身份:“宝贝回家”连云港地区负责人、江苏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小板捐献志愿者……

谈起从事志愿服务的初衷,李树楼直言是因为感恩。“我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从小学三年级起就接受政府资助。”李树楼说,正是由于小时候受到的帮助,他每到一处打工,都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

2011年,因为“宝贝回家”志愿活动,李树楼来到泰州,帮助一位孩子寻亲。他发现泰州并没有类似“宝贝回家”的志愿组织,就决定留下将志愿服务做起来。

当年,他怀揣8000多元积蓄来到泰州,一边打工,一边筹建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凭借之前在苏州从事志愿活动积累的一些经验,他从学校开始入手招募志愿者。但是起初,李树楼的志愿理念并不被认同,有时候发一天的传单也没有一位学生加入。

“做公益,信念最重要,因为我们时常要面对人们异样的目光甚至不理解,唯有坚持才能成功。”慢慢地,有学生肯停下脚步听他说话了,3个星期后,团队已经有了28人。如今,李树楼建立的泰州市爱心接力服务中心,志愿者超过1500人,志愿者们累计服务超过600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约2.2万小时。

从2011年来到泰州开始,李树楼一直在广告公司打工。每月2300元的工资,除去租房子及必不可少的生活费,他总能省下1000余元,每年都有万余元用在志愿者团队活动里。为了能更长久地支持公益事业,李树楼决定自己创业,在向家人借了几万元后,李树楼的“顺利广告装饰工作室”成立了。之后的日子里,他承诺并践行了每年捐出营业额的30%到公益事业中去。

2016年春节期间,李树楼回到家乡,在与初中老师武飞虎交流中,他了解到,由于经济拮据,母校锦屏中学部分即将毕业的贫困学子面临失学。李树楼随后和武老师一道进行了走访,走访的几户贫困家庭让他内心特别沉重。

回到泰州后,李树楼发起帮助连云港贫困学子助学活动。“一对一资助十名初三升高一的连云港贫困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学年2000元,从高一到高三,为期三年。请大家伸出援手。”李树楼在朋友圈里呼吁。一个月后,10名连云港贫困学子都有了资助人。

2017年,在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换届选举中,李树楼被推选为理事长。相继开展完善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微爱公益活动、针对贫困单亲孩子和孤儿的助学项目,目前正在筹备开展针对失独老人的社会关爱活动。

李树楼说,不管未来有多么困难,他都将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