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期间连云港高速出口车流总量达80.5万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昨天,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约80.5万辆,同比增长9.9%,日均约26.8万辆。三天时间里,查处违法行为13398起,其中,29起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被处罚。

4月30日7时50分 ,在连霍高速15公里500米处,陈某驾驶出租车在应急车道内行驶,被监控抓拍到,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共查处违法行为13398起,其中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19起,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10起。

“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是每个司机应尽的义务,如驾驶人遇有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包括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未按规定让行,将被处罚。”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说。

据介绍,节日期间,市交警部门全员出动,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加强通行秩序监测,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流量大、交通拥堵等情况,交警迅速采取分流绕行、控制驶入、临时管制等措施,确保主要高速路段安全有序通行。小长假期间,重点景区周边道路、高速公路和重点国省道未发生长距离、长时间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各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陡增。“五一”劳动节当天,花果山景区车流客流“暴力”井喷,交警高新区大队全员上岗疏导交通,并在景区周边设置了12个疏导点,及时将车辆向文苑北路、圣湖路等周边路段引导,安排车辆在道路两侧有序停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