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交警、公路部门联手整治228国道超载

【连网】(通讯员 蔡逢春 焦轩 崔于婷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王文)昨日,全市2018年度228国道路警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开始。5月2日至5月5日,市交警、公路部门将依托辖区各公安检查站、执法服务站等治超点,对228国道等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运输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

据介绍,我市属于重要的公路交通枢纽,加之集疏运经济占比大,境内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数量大,一直是全省超限超载运输重灾区。今年以来,全市交警、公路部门认真实施治超新政,积极推动路警联合治超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大联合治超执法力度。1至4月份,全市路警联合共计查处超限车辆1088台次,卸驳超载超限货物6.47万吨;对102台改装车辆强行恢复出厂状态;对1062名驾驶员驾驶证记分,其中1016名被记6分,46名被记3分。

据了解,专项行动中,交警、公路部门密切合作,成立4个重点路段治超组和3个联动策应治超组,对228国道等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运输重点路段,依托辖区各公安检查站、执法服务站等治超点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固定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布控,对行驶辖区境内的各国省干线重点路段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实施全面打击,实现全覆盖管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