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理发师:利用假期多陪陪女儿

【连网】(徐誉宁 李阳)“小玉,来,看这里。”五岁的小玉高兴的搂着妈妈,和妈妈拍下了一张合影。

1

这个五一假期对于李启霞而言仍是忙碌的,但是面对难得的五一假期,李启霞还是打算抽出一天时间来陪陪女儿。5月1日早晨,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李启霞仍按照计划,打算带着5岁的小女儿去游乐园,满足孩子这个说了许久却一直没机会实现的愿望。早上起床后,李启霞为两个女儿准备了丰盛的早饭,因为大女儿要去补习,她把大女儿送到补习班后,便赶紧回家,带着小女儿来到家得福儿童乐园,每一个项目都带孩子体验一遍,滑滑梯、充气城堡、钓鱼……看着兴奋得满场跑的女儿,李启霞感到开心的同时,心中也生出了些许愧疚:自责自己平时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孩子。因为这个,李启霞临时改变了下午带女儿看电影的想法,又带着女儿到“星期八小镇”,换一家儿童乐园接着玩,她要陪着孩子玩个够。

家住滨海社区的李启霞是一个“70后”,为了给两个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李启霞和丈夫付出了很多艰辛。李启霞独自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她每天早上八点钟便来到店里,洗头、剪发、烫头都是一个人在忙碌,顾客多的时候,经常连午饭都没有时间吃,晚上也总是与星星相伴回家,有时遇到“二月二”这样特殊的日子,更是天没亮就要赶到店里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

“这个五一假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赚再多的钱也比不上温馨陪伴。”李启霞说,在大女儿的成长经历中,自己已经错过了许多亲子时光,如今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抽出更多的时间陪陪两个孩子,让她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自己也要尽量陪伴女儿,走过成长经历中的每一个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