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三天假港城人“花了”7200万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魏书英)今年五一假期间,港城消费促进活动丰富多彩,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居民消费需求旺盛。各大超市、商场、各大旅游景点等紧紧抓住“五一”旺季的有利时机,采取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抽奖促销活动,效果明显。 据初步统计,市商务局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1至3号期间实现销售额约7200万元,同比增长11%左右。

今年五一假期是商家春季购物季的收官月份。为了拉动销售,各个商家今年五一节期间都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运动品牌是今年春季感恩销售季的主打产品。“四月五月不减肥,六月七月徒伤悲。”当人们走出家门外出运动的时候,运动装就是必不可少的需求了。在做好打折折扣的时候,商家也推出了一些主题活动,例如梦想任意门,婚博会等一系列活动带动人气。与此同时,一些商家的新店也开张营业了,海底捞等新店加盟带动了港城商家销售。

受五一结婚高峰的拉动,各大酒店“五一”期间婚宴市场火爆,许多酒店早在节前就被预定一空,而且婚宴消费水平有所提高,销售额也比去年大幅攀升。云台宾馆五一小长假期间实现营业额近50万元,同比增长15%。大众餐饮企业利用节假日的契机,通过团购、打折、微信互动等方式服务消费者。据统计,盐河巷14家餐饮商户监测显示,节日三天累计实现营业额247.86万元,同比增长12.65%。

与此同时,商贸企业(街区)顾客盈门,节日效应明显。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天气怡人,非常适合人们外出旅游、购物、休闲、娱乐。商贸企业提前分析节假日市场购销形势,把握消费热点,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据监测显示,作为市中心重点商贸街区的陇海步行街和盐河巷节假日期间总人流量达到27万人次,商品零售总额突破3449万元。其中,黄金饰品、服装鞋帽销售火爆,五一期间累计销售1935万元,同比增幅2.8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