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盗伐24棵杨树被刑拘

【连网】  (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朱自鹏 王继宝)只因认为杨树影响了自家庄稼生长,便将24棵杨树全部砍伐,并非法获利3000元。近日,赣榆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涉嫌盗伐林木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山抓获。

今年2月,赣榆区塔山镇小毛庄村村民张某珍发现其自家地里的24棵杨树被砍伐,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根在原地,气愤之余马上报了警。接警后,塔山派出所联合区林业执法大队立即展开调查。经林业执法大队现场勘验、测量,被盗伐的24棵杨树根茎蓄积共9.6677立方米。“经过调查,我们得知张某珍于10年前在村东南承包了一块土地并种植杨树,前几年因村委会规划,该地块被同村人张某山承包,于是我们判断该批杨树应该是张某山盗伐的。”民警介绍道。

在锁定了张某山的作案嫌疑后,民警多次抓捕未果,直到4月20日才将其抓捕到案,张某山承认了其盗伐杨树的犯罪事实。据张某山交代,去年秋天,因认为地里的杨树影响自家庄稼生长,他便偷偷地联系第三方买树老板谈论买卖杨树一事。当年腊月,买树老板联系张某山,并付给他3000元后将24棵杨树伐倒并运走。“这些树在我地边,影响我地里庄稼生长了,这块地我承包后,他的树又在我地头继续长了七年,我就有权利卖这个树。”张某山辩称。但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张某珍种植杨树的地并不在张某山承包的范围内。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山因涉嫌盗伐林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