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自残欲轻生 连云公安区民警机智救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岳琳淇 王立新) 4月24日,在一幢高楼上,一名女子企图割腕轻生,情况万分紧急。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与110指挥中心联动,合力将该轻生女救下。

当日上午9时许,云山派出所接110指令:某小区4号楼一单元1201室有一女子要自杀。接警后,副所长汪永贵带领民警王立新火速赶赴现场。到达指定地点时,发现整个楼层空无一人。民警猛敲1201室门,但无任何回应。民警再通过110联系报警人,结果报警人手机关机。为节省时间,民警觉得1201室不像有人入住,果断下楼找物业开门查看。到一楼时,恰遇一女子上楼,楼层正是12楼。民警在与其沟通中得知,她也是到1201室找朋友的。她还向民警反映:她姓姚,她朋友张女士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在朋友圈中发了“我爱你们”四个字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姚女士害怕出事,就来看看。

时间就是生命,王立新迅速从物业处找来钥匙,当民警通过物业打开1201室外门时,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一年轻女子头发散乱,趴在主卧室南侧飘窗上,地面上一大片呕吐的污物,一只高跟鞋斜躺在地面上,边上有一瓶破碎的白酒。该女子左手腕已经被割开了一个口子,鲜血直流。王立新与姚女士迅速上前把该女子扶住,汪永贵第一时间拨打120。很快,张女士的丈夫也闻讯赶来。简单包扎后,民警与张女士丈夫合力将张女士抬到楼下。因情况紧急,为节省时间,汪永贵当机立断用警车将轻生女子送往医院。此时,从接警、查找、到送医仅用半小时时间。

民警在驾车返回辖区处置其他警情途中,接到了张女士丈夫电话:幸亏发现及时并迅速送医,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