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部分县际客运车安全带存隐患 让乘客很担忧

【连网】(记者 魏吉珂) 昨日,市民孙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市区往返灌云的短途客车上,安全带无法正常使用,无法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乘坐往返于市区、灌云的短途客车,但车上安全带的完好率令人担忧。”

4月20日下午6时许,孙女士与同事一起,乘坐云联快客跑市区到灌云县的短途客车去灌云。她告诉记者,近期在报纸上看到多篇关于安全带的报道,意识到坐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因而不管长途、短途,都会第一时间系上安全带。

客车事故频发,血淋淋的教训换来了人们对系安全带这一行为的重视。然而,短途客车上的安全带经常无法正常使用,引发市民不满。孙女士告诉记者,当天的班车上,自己的安全带完好无损,可以正常使用,而一旁座位上的安全带却怎么也抽不出来。

“当天车上座位全满了,同事没办法换到安全带完好的座位,就没系安全带坐了一路。”孙女士表示,虽然在高速上行驶只有半小时左右,但因为系不上安全带,同事还是挺担心的。“市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客车上的硬件却跟不上,希望相关部门做好监管工作。”

据孙女士反映,安全带缺失、损坏的现象并非只出现在一辆车上,“4月23日上午,我再次乘坐云联快客回市区,座位上的安全带只有插销部分,另一半怎么也找不到了。”孙女士说,“高峰期车上座位紧张,换车换座位根本不现实,因此车辆运营方应保证车上各项硬件能正常使用。”

记者从高速三队副大队长鲁飞处了解到,4月15日、16日、17日三天,在辖区内全线高速公路上,有百余人因没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其中一部分营运客车安全带并非完好,影响乘客使用。

“乘客发现安全带存在问题,应及时向司机和售票员反映,要求换座位或换车,若司机不配合,可报警反映情况。”鲁飞表示,近期就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率低的问题,已约谈相关公司负责人,要求整改。

从大规模抽查至今,已近一周,短线车辆相关硬件不完好的现象仍然存在。在此期间,乘客行程中的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还需要敲几次警钟才能警醒相关责任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