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最高上浮52%,部分银行定存利率同步上浮

【连网】(记者 杨锐冰)近日,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限或放开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昨天,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陆续上调大额存单利率,上调幅度略有不同,最高上浮52%。此外,还有部分银行如江苏银行对1万元以上定存利率上浮42%,三年、五年期定存利率上浮后达到3.905%,接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且无风险,受到不少市民欢迎。

昨天,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我市多家银行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以一年期大额存单为例,在中行、建行、工行等银行网点,不同期限的大额存单利率不同,最高的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达到45%。如工行大额存单3个月、6个月、9个月在定存利率之上上浮45%,3年期在定存利率之上上浮40%。不过,起购金额从去年的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

各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的大额存单利率调整力度更大,部分银行上调幅度甚至突破50%。如浦发银行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上浮52%,门槛50万元起,利率高达4.18%。江苏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也上浮52%。

据悉,受房地产市场的管控、股市的波动等因素影响,市民更倾向于大额存单。“手上有50万元是准备买房子的,暂时也不准备用,不如到银行存个大额存单。”市民万先生说。

与普通定存相比,大额存单期限越长,两者利率相差越大。以三年期存款为例,普通存款一般较基准利率仅上浮30%,利率为3.575%,而大额存单上浮52%的三年期年利率高达4.18%。这意味着,存三年100万元大额存单,累计收益可达12.54万元,比普通三年定存多出18150元。

随着大额存单利率的上涨,我市部分银行也开始上调定存利率。如江苏银行4月中旬起对1万元以上(含)各期限定期存款上浮42%。其中,一年为2.13%,三年、五年均为3.905%。

据悉,今年5月,还会有大批银行发售大额存单,利率或将进一步提升。此外,银行利率市场化会进一步提速,存款利率还将整体上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