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凌晨驾车发现“怪鸟”原是保护动物 灌南青年野外拾到反嘴鹬送派出所

QQ截图20180420171625

QQ截图20180420171616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没想到真是野生保护动物,幸好捡回来送来了。”4月20日,灌南县田楼镇张卫兵在野外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类,并将它交给了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随后,田楼派出所民警及时和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救助机构,经专家确认该物种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反嘴鹬。

今年34岁的张卫兵,家住田楼镇大堰村,是一名大货车驾驶员。当天凌晨4点多,他从响水县陈家港的国华电厂卸完煤沿228公路开车回家,当时天还没有亮,在车灯的照耀下,他忽然发现在道路的拐弯处前方不到50米的位置,好像有个东西在动,便停下车看个究竟。

“上前一看原来是只大鸟,长得很特别。”张卫兵说,当他靠近时,鸟儿不停地拍打着翅膀,好像在求助。蹲下身,张卫兵发现这只鸟与众不同,长长的嘴巴往上翘,羽毛黑白相间,腿又细又高,在其右侧的翅膀下面还不时滴着鲜血。

见此情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鸟的张卫兵心想,弄不好可能是国家保护鸟类,于是,他忙将这只鸟放在驾驶室内保护起来。回到家里,张卫兵因为工作累了一夜,需要睡觉休息,便安排其家人及时给这只鸟喂水喂食。到了中午12点,起床后的张卫兵急急忙忙地吃完饭,就带着大鸟来到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

值班民警给张卫兵爱鸟护鸟的做法点赞,随后立即和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救助站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经确认,该物种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反嘴鹬。专家推测,这只反嘴鹬可能是捕食中受伤。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救助站工作人员龚连表示,这只反嘴鹬在经过诊治伤愈后,将会被放生,让其重返大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