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钻在树干打孔并灌注了农药 谁对香樟树下毒手?

gb20A6b

gb20A6c

【连网】  (□ 陈炜)城市道路两旁种植行道树,原本是为美化城市、给城市补充氧气、减少噪音,炎炎夏日下还可以为市民遮阳。但是,近段时间来,海州区苍梧路上的行道树却频频遭人破坏。最近,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接到报告,苍梧路与巨龙南路交叉路口西北侧的6棵香樟树,被人钻孔并灌注农药致死,让人深感痛惜,经济损失也高达12万余元。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并展开调查。

据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陶师傅介绍,半个月前的一天早上,他打扫人行道卫生时,发现位于苍梧路上的6棵香樟树,被人用电钻在树干打孔并灌注了农药。他发现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他说,经过十几天,6棵直径30多厘米粗的香樟树叶子已经发黄、干卷。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被灌注毒药的香樟树,位于苍梧路与巨龙南路交叉路口西北侧,6棵香樟树东西方向一字排开,高达六七米,树径在30厘米左右。记者看到,在树干约1米高的位置有一圈电钻所打的孔洞,在香樟树一米远以外的地方都能闻到浓烈的农药味,树皮上还有农药液体流淌过的痕迹。

陶师傅告诉记者,半个月前那次,破坏者只在香樟树树干上打了一圈孔洞,在10天前夜里,又再次使用电钻在树干上打了好几圈孔洞,最东边的一棵香樟树上还遗留有2根粗细不一的钻头。记者注意到,6棵香樟树约1米高的涂白部分树干上,有的打了2圈孔洞,有的被打了3圈孔洞,每棵树上的孔洞多达10余个,呈环形分布在树干上。 

好端端的树,为什么会遭到人为破坏呢?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副主任王辉分析,很多行道树被毁多是因为个别商家为己一点私利,例如,有的商家因为树冠挡住他们的招牌,所以痛下杀手。王辉说,以前,也发现有商家故意破坏树木根部的行为,也有将枝叶锯断,但都没有这次严重。他告诉记者,这6棵香樟树,树龄超过20年,每棵树价值2万多元,树木生长状况一直很好,没想到竟遭此毒手。如果查到破坏者,破坏者要承担3倍以上的经济损失赔偿。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并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