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突发脑血栓 警车开道急送医

【连网】(记者 王瑞)近日,灌云伊芦一名老人突发脑血栓,家人开车将他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并向警方求助。关键时刻南城查报站民警驾驶警车开道,将老人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老人病情已经稳定,正在休养中。

当天下午,正坐在床上和家人聊天的老人突然晕倒了,他的孙子慌忙开车送他去市第一人民医院。“我们担心进入市区后,车辆较多耽误救治,在朋友的提醒下我就拨打了110求助。”

下午2时20分,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向值班负责人进行了汇报,联系到距离最近的南城查报站,并和市第一人民医院联系好,为老人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

“我们接到110指令后,就把警车停在路边亮起警灯等待送患者的车。不一会儿,一辆打着双闪的黑色私家车进入我们的视线,核对了车牌号后,我们拉起警笛带着他们一路向医院赶去。”一路上,辅警王从兆和民警刘云建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并通过警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靠边让行,为老人打通了一条救命通道。

此时正值下午上班高峰期,部分路段出现拥堵,为此警车提前规划,带着私家车沿着瀛洲路、滨河路顺利抵达市一院急诊大楼前。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有的路段借用了转弯车道。”民警说,“平时这段10多公里的路要走20多分钟,当天我们只用了不到10分钟。一路上很多车主也主动让道,令人非常感动。”

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后,民警又帮忙将老人送进急救室,目前老人生命体征稳定,已转危为安。

(请宋女士于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