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旬老人服安眠药轻生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露 陈士健)日前,东海县一名年逾七旬的老人写下遗书后服安眠药轻生。东海县中医院接到家属求助后,立即展开救援,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老人成功脱险。

事发当天上午9时30分,东海县中医院接到居民求助称,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服药晕厥。120救护车立即赶往老人家中,此时老人已经昏迷。

据家属介绍,老人之前因患上了较为严重的皮肤病,心情越发不好,最后演变成抑郁症,她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进而产生轻生念头。最近几天,她悄悄写下遗书,准备好了安眠药,伺机自杀。事发当天早上8点,老人有意支开一直陪伴在身边的老伴,随后吃下半瓶安眠药。其老伴一个多小时后回到家中时,她已经精神恍惚,口吐白沫。

东海县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兵紧急为老人做了检查和初步处理,并准备为其洗胃,但患者此时有了一些意识,拒不配合治疗,一直挥着手嚷嚷着“不要救我,不要救我”,对医生非常抵触。徐兵没有放弃,不厌其烦地安慰老人,说老伴、聊子女、讲子孙……苦口婆心地劝说,老人最终被感动同意抢救,不再抗拒治疗。

徐兵等4位医务人员立即开始帮老人洗胃,清除体内残留药物,嘴里还继续说着宽慰与安抚的话。洗胃结束时,老人终于睁开了双眼,一旁的家属颇为动容。当天,接受了补充电解质等一系列抢救治疗后,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据了解,东海县中医院急诊科每年抢救的患者中,有1/3都是各种各样的服毒或服药轻生者,徐兵提醒市民,过量服用安眠药,对服药者的肝脏、胃等器官会造成损害,青春期、更年期时人的情绪容易波动,家人要多给予关怀与理解,自己平时也要注意调整心态,勿采用过激行为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