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将新改扩建14所学校 关闭38所无证园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为持续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位优质均衡、轻负高质发展,海州区从今年起至2020年,全面实施教育《“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海州区将做好教育布点的加减法,建设一批现代化办学标准的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全年将新建、改扩建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新坝中心小学等14所学校,接管6所小区配套园,义务教育学校90%达到省现代化办学标准,全面消除超大班额。

与此同时,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实施“安全天网”工程,创成“省级平安校园示范区”,加大无证园取缔力度,规范管理校外办学机构,继续关闭38所无证园。

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将实施高中“培优”计划、初中质量振兴计划、小学强基铸品计划和学前高地引领计划,深化分层递进式教学改革,打造一批学问课堂、智慧课堂等高效课堂模式,每年新增五个省级课程建设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同时实施十位教学名家进海州、百名校长进名校、千名教师进考场的“十百千”工程。

立足课内课外、校内校外,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全市率先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三点半现象”,试行弹性离校制度。目前,在海州实验小学、建国路小学试行弹性离校、中午配餐服务基础上,向滨河小学等8所学校推广,同时为延迟离校的孩子提高丰富的课外活动。

海州区还将开展教育多维评价,从基础保障、质量提升等多维度促进优质均衡。推广“区管校聘”,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促进城乡师资均衡。深化市区融合,推进区属学校与市直学校全面结对共建,通过城乡互动,实现优质学校倍增计划。引入一所全国知名品牌民办学校入驻海州,深化职教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多元化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