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传承家庭美德 连云港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韦有爽) 你的家庭在勤政清廉、孝老爱亲、绿色节俭、移风易俗、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方面有突出、感人的事迹吗?你的家庭具备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等条件吗?从即日起,请赶快报名参加2018年连云港市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和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吧。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寻找2018年度连云港市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和评选连云港市五好家庭工作正式启动,拟揭晓2018年连云港市最美家庭2000户、书香家庭200户,表彰连云港市五好家庭100户。

今年我市继续按照不设标准、没有门槛的原则,拓宽寻找渠道,创新活动形式,依托社区、村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六个一活动,即建立一个宣传栏、树立一个光荣榜、推出一批典型、组织一次寻访文明家风家训、晒一次家庭幸福生活、开展一次“最美家庭”讲好家训活动,最大限度吸引广大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运用各类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在勤政清廉、孝老爱亲、绿色节俭、移风易俗、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方面实绩突出的各类家庭,力求使最美家庭由群众推荐产生、经得起群众评议、得到群众认可。

推选办法分为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最美家庭寻找将面向基层家庭,依托城乡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和各类妇联网络阵地,通过组织推荐、社会化推荐等方式,逐级择优推荐,使最美家庭推荐具有广泛的群众性、代表性。原则上推荐的市级最美家庭、书香家庭需获县(区)级及以上家庭荣誉。面向社会征集部分,广大市民可推荐或自荐。

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具备“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这五个条件的家庭,均可参加评选。所评选的家庭要突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并应获得往年县(区)级及以上家庭荣誉,原则上申报的市级五好家庭与市级最美家庭、书香家庭不交叉推荐。

需要注意的是,参与评选报送材料的家庭,其家庭主要事迹重点突出家庭主要成员在传承中华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的作用和影响,市书香家庭候选户主要事迹还要包括家庭成员日均读书时间、每月购买书籍的费用及家庭成员读书成果等突出书香特色的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