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200名社区民警添置新装备

【连网】  (通讯员 关宁 郇恒涛 倪中硕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日前,市公安局隆重举行社区警务专用电动车发放仪式,我市城区200名社区民警高高兴兴地领到车钥匙,表示将以崭新的精神状态为维护港城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再立新功!

为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最安全城市”,强化社区网格治理,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时效,市公安局专门筹措资金,为市区全体社区民警统一配发警用电动车。

去年,我市群众安全感达到95.42%,这离不开广大社区民警扎根社区、开展巡防工作。下一步,广大社区民警将借助电动车灵活快捷的优势,快速地掌握本辖区居民、单位信息、治安状况等基本情况,把巡防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社区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时段和部位,最大限度提升辖区治安掌控力,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发放仪式后,社区民警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深入社区、走街串户,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进得了群众门、交得上群众心”为目标,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便捷式服务,结合辖区实际,为居民提供送证上门、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为创建“最安全城市”作出新贡献,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风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