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真正实现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 连云港全市首张刷脸签名营业执照颁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海森)11日下午,全市第一家通过“江苏工商通APP”实现手机刷脸签名的全程电子化注册的企业在海州区产生。连云港国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从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拿到了营业执照。自此,我市正式实现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的“不见面”审批——新设立企业从网上名称自主申报,到选择电子签名,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再到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全程都可在网上完成,如果资料信息齐全,最快一小时左右就能注册一家新公司。

11日下午,因为对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的程序不太熟悉,刚刚在网上新申请登记一家企业的徐先生来到海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管局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便完成了电子签名,经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审核完成后,现场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并同步申领了崭新的纸质营业执照。

这可是我市第一张刷脸签名成功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营业执照。据悉,在这之前,新设立企业在网上申请登记注册,名称自主申报并设立登记审核通过后,需要到银行办理具有签名功能的eID银行卡或网银,然后在电脑上按提示输入密码登录,完成电子签名。

目前,随着人脸识别系统正式上线,申请人在网上名称自主选择和设立同步申报并审核通过后,便可登录“江苏工商通手机APP”,实现刷脸电子签名,在手机上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然后扫描二维码,输入PIN码,进行电子签名,并通过关注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执照。真正 实现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之后,申请人不用再去银行办理具有eID功能的银行卡,所有数据都在互联网上流转。

“如果材料齐全的话,最快也就个把小时,就能注册一家新公司。”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行“不见面”行政审批,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极大地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和成本。“我们争取在3年内,实现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达80%。”

图为首张刷脸签名营业执照颁发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