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人员上门认证 温暖老人的心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金芝光)今年的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全面展开。近日,幸福路街道幸南社区书记夏丽云及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一些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温暖了老人的心,受到居民的好评。

根据规定,我市每一年都要对领取养老金的退休老人进行生存情况认证,目前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的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幸南社区经过统计,辖区认证人数有55人。“本来认证人员需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身份材料原件,前往社区核对个人信息,完善联系方式并签字。但考虑到一些行动不便或身体不好的老人的实际困难,社区决定去这些老人家中上门服务。”社区负责人夏丽云说。

社区对部分老年居民开展了上门服务,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的生存认证工作。“通过这次慰问社区老人活动,社区进一步了解了大家的生活和需要,也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夏丽云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