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教老年人玩转“科技”产品 84岁老人都来“上课”

【连网】(记者 赵梦若 通讯员 高楚晗)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老年人也赶起了时髦。玩玩微信,和孩子们视频聊聊天,成了很多老年人的一大乐趣。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信息化时代的便利,日前,新浦街道陇东社区开展“爱心手机微课堂 为老服务正起航”活动,教老年人玩转“科技”产品,在现场年龄84岁的老人都来“上课”。

当天,在陇东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志愿者们将课程设置得贴心细致,不仅精心准备了课件,还人手一份讲义,方便老人们回家后继续熟悉所学的内容。参加学习的老人年龄基本上都在60-80岁,大家拿着手机,认真地聆听着老师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并跟着志愿者们点击手机屏幕上的各个按钮,进行实际操作。

许多老人还特意将志愿者们所讲的内容在本子上一字一句记下来,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今年84岁的庄秀英老人是现场年龄最大的,她身体一直很好,目前和老伴两个人住,“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还是想学习点新东西。我现在有一个孙子、两个孙女,看孩子们经常摆弄手机,就很好奇。今天跟着学习学习,也算是老有所乐。”

而今年60岁的冯阿姨和徐阿姨现场就学会了加微信好友,两人在互相了解后,还建立了一个群,约好趁着天气暖和一起出去旅游。“家里孩子忙,没时间教我,现在好了,社区志愿者认真细心地教我,以后我还能和在外地的大孙女视频呢。”徐阿姨说。

陇东社区主任何晓荣表示,因为社区虽然不大,只有1000多户,但是由于老年人偏多,所以办这场活动很有必要。除了教他们学一些基本的手机软件,现场新浦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对老人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鉴别垃圾短信以及鉴别保健品等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老人们与新事物结缘,让他们陶醉在自己的欢乐之中,不让他们感觉与时代脱离,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