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你心目中的高铁商圈是个啥模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我市即将步入高铁时代。作为江苏省三大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未来将会有连徐高铁、沿海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通过,与周边城市的交通联系将大大加强,助推连云港经济提速发展。4月8日,市规划部门公布了《连云港市高铁商业圏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邀请广大市民谈谈心目中的高铁商圈,广泛征询社会公众意见。

据悉,为了更好发挥高铁优势,发展高铁商业圈,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市规划部门在《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报批稿)》的指导下,组织编制了《连云港市高铁商业圏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范围东至沈圩路,西至临洪西路,南至人民路,北至蔷薇河,总规划面积为215.91公顷。

根据《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的要求,我市高铁商圈的功能定位为海州生活片区重要组成部分,宜居活力组团。生态商贸港·活力未来城———以高铁站点为引擎、以区域联动为依托、以活力创新为主题、以生态文化为名片的滨水型高铁枢纽片区。在功能结构上,将形成“三轴、两点、三区”的规划格局。“三轴”分别指沿高铁站南北广场方向形成的核心空间轴线、沿蔷薇河形成的滨河生态廊道、沿铁路线形成的对外展示景观带。“两点”:指高铁站南北两侧的站前广场。“三区”:分别指东部的创智商业服务片区、中部的站前综合服务片区、西部的港城特色居住片区。

本次规划建设用地包含城市建设用地(154.61公顷)和铁路用地(44.05公顷)两大类。其中规划城市建设用地包括居住用地约48.64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31.46%;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约0.08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0.05%;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约13.77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8.90%;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约52.29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33.82%;公用设施用地约2.60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1.68%;绿地与广场用地约37.23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24.08%。

为更好地完善规划内容,依据2015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要求,依法进行公示,广泛征询社会公众意见。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如有意见或建议,即日起到5月18日,将书面材料送交连云港市规划局用地规划处。

相关新闻